大年初一

2011020300:12
 
 妍6點多就一直哎哎叫,一直喊冷,我心想糟了,她從來也不曾感冒在偎寒,
一直抖,我多蓋2件被子給妍,一邊叫妍爸起床,要叫他開車帶妍去馬偕,
妍爸起床後,問我量她的耳溫是幾度,我就說量她的耳溫是38.5度,
妍爸就叫我先弄退燒給妍吃,一邊穿衣服,
我給妍先吃完退燒藥後,隔5分鐘,妍就說不冷了,我就叫她起來把衣服換一換,準備上馬偕去,
到馬偕後,慘了,前天沒把妍的健保卡放回皮夾,忘了帶,只好先用新台幣.真是貴33>"<馬上損失850元,
等好久好不容等到妍,跟醫生說妍的情況後,醫生問我說妍有打新流感嗎?我說沒有,
醫生就說他開退燒藥備著,然後在妍的喉嚨夾了一點點東西化驗看是感冒還是流感,
我問醫生說那可以先幫她打個針或點滴之類先讓她退燒嗎?因為很怕跟去年一樣,回去後一樣不退燒,最後還是住院,
醫生就說要打什麼針?不用!然後就跟我說一些要讓她退燒的步驟(那些我都在家裡做過,就是沒退才來的啊>"<),
跟醫生解釋說去年也是一樣的情況,實在很怕她燒不退,醫生就一直說那些藥水和塞劑輪著用就好了>"<
他又補了一句.這麼不放心的話,我幫妳掛初二門診好了,
40分鐘後報告出來,還好只是普通感冒,但就是扁桃腺發炎化膿才會發燒,
聽完報告後,去拿藥又花了我750元= =(第一次發現那個退燒藥和塞劑居然值那麼多錢,醫院也搶太兇了吧>"<)
回到家後,我原本每隔6小時吃一次換成每隔4小時就給妍吃一次藥(除夕前一天去家附近小兒科開的藥),
妍到了晚上漸漸的退到37度多,我終於放一點心了,
我問妍爸我們早上到底在忙什麼去那麼遠還付貴33的醫藥費,拿退燒藥,我們家就有了,結果還是吃原本的藥粉才退燒,真的覺得白忙一場,
妍爸安慰我說沒關係啦!花那些錢換一個報告,還算值得啦!至少比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