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終生大事

2006012110:00

 

就在我還在努力認真思考未來的時侯,在今年農曆過年前老公一通電話從此改變我的人生.........

『喂~baby~跟妳說喔~我媽咪她說她說沒去過妳們那邊今天想去妳們家那邊走走耶。』

『喔!好啊!大概幾點啊?!』

『嗯~大概過完吃完午飯吧!還有別跟妳爸媽說,怕妳爸媽又要煮很多東西,我媽咪說她會不好意思!』

『喔~好!我知道了』講完時不知道為什麼腦筋突然有警訊出現!

『等等!你媽咪只是"單純"過來玩的吧?!』

『嗯!應該喔!她也沒跟我說要做什麼。』

『喔!好!那下午等你們來囉!』

跟老公通完電話後,我就下樓去顧店,大概到了2點的時侯,我抱著我的寶貝姪子在店門口玩,遠遠就看到老公的車子開了過來,他把車子停好後我當場愣住了,因為來的人不只他媽咪,他大哥也來了,更誇張的是還有一個說是遠房嫂嫂和嫂嫂的兒子都來了,我愣了1分鐘,回頭往店裡跟老爸老媽說

『爸,媽,伯母和大哥來了。』

老爸、老媽快速出門迎接,然後邊唸我說我怎麼沒告訴他們有客人要來 ,(嗚~我有苦難言,又不是我不說是我答應不說的嘛,而且我也不知道會來那麼多人啊!)還好老公的媽咪替我解危說是她叫我不要說的,怕麻煩老爸、老媽。

他們邊說邊走進家裡,回頭叫我好好顧店= =」,還好有老公陪我顧店,剩下我們2個的時侯,我有點不開心的問老公

『你不是說只有媽咪嗎?你騙我厚?』

『我那有!我也是剛才要出門的時侯才知道有這麼多人要來啊!我也嚇到了!』

『是喔?好吧!估且相信你!』

老爸和老媽和老公的媽咪他們大約談了半個小時侯,雙方很開心的走出來,然後就說要再去別的地方走走,就走了。老爸、老媽當天也沒再跟我提他們今天在樓下說了什麼,我也沒過問。

隔天,老姊msn密我

『老妹,聽說阿儒的媽咪昨天有去我們家啊!』

『嗯啊!老媽都跟妳說啦?!』我一點都不意外老姊怎麼知道的,因為老媽會說咩!

『對呀!妳知道他們昨天都談些什麼嗎?』

『我怎麼會知道,昨天我在外面顧店,他們跑去樓下談』我也大概猜出老姊昨天的細節她都知道了!正好,問她就行了^^

『嘿!老妹,他們昨天說安排你們今年3月份訂婚,4月結婚!』

『啊!蝦米!老姊妳不要嚇我吶!我膽子粉小的。』我宛如情天霹靂一般。

『不會吧!妳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喔!』

『嗚~真的啦,為什麼人家的終生大事就醬子被排除在外被決定了,自己都沒有說好或不好的權利』

『ㄜ~不然你去問你阿儒好了,說不定他知情!』

『好!如果他知情他就死定了!』

等到下班,迫不及待打給老公

『奇,你知道昨天你媽咪和我爸媽談了些什麼嗎?』

『baby~妳口氣不太好喔!! 我不知道耶!他們談什麼?』

『他們把我們的日子訂下來了,訂婚在3月,結婚在4月\./。』

『是喔!我真的不知道耶!回到家媽咪也沒跟我提,不過那也不錯啊!而且妳也還沒給我答案,正好解決啊!』

聽到老公講的我差點暈倒,我以為我老公會跟我是站在同一陣線上~嗚~原來我是孤單的。

好吧!我認輸了!沒人跟我站在同一陣線上,每個人見到我就是一陣批鬥我想要晚婚的念頭,孤單的我只好乖乖的站回來跟大家意見相同才行,而且離訂婚的日子不久了>"<再不準備就真的來不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