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

2005122510:00

 

 

求婚對每個女孩子來說是一種夢幻中美麗的夢想,期待著長大以後自己的白馬王子能對自己浪漫又驚喜..而跟別人有所不同的求婚方式..

當然我也不例外,以前小時侯幻想著有一天我的白馬王子會坐著熱汽球說著婉如瓊瑤式一般肉麻的話對著我求婚,又或者是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在一堆親友的督促下走進一間房間,而我的白馬王子捧著花對我求婚..

幻想總是美好的..但我的幻想就在我出生的27年後破滅了>"<

事情就在去年的聖誕節,我跟老公約好下班後一起去吃大餐,但卻忘了先訂餐廳,我們停好機車在台北東區一家一家的進去尋問,原本以為再怎麼多人都一定會有一家餐廳可以收容我和老公2人,但事與願為,每一家都是大爆滿,逛了一個小時以後我和老公受不了了(又累又餓),決定要回家吃飯,當我們走向機車老公打開他的機車椅拿安全帽給我時,眼尖的我看到了一個小盒子(心裡正暗暗的想是不是戒指..自己想一想又覺得可能是我想太多了),但我裝作沒看到一路上也沒問老公,回到家的附近正巧看到火鍋店裡還有位置,我和老公就很興奮的走進去好好的吃了一頓遲來的聖誕大餐,在餐廳裡老公也沒跟我拿出戒指或者說一些浪漫的言語,所以我當下就認為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回到家後,電視看著看著,老公突然抱著我,在我耳邊小小聲的對我說了一聲『baby~』,我回答他『嗯?!』『嫁給我好不好?』,事發突然我只覺得頭腦一片空白完全忘了回應我老公話...

『baby~好啦~嫁給我啦~妳看,這是我剛才要去載妳之前特別去挑的,我挑好久喔!妳戴起來看看』

老公很興奮的拿著戒指對我說,可是還在陷入空白當中的我還反應不過來,只是在心中os的對自己說~真是的送我的耶,真的是送給我的耶,但過了1分鐘我回神了,對著老公說『不要啦,人家不要啦~一點都不浪漫,不算啦~你都沒跪著求婚,以後我的小孩問我說爸爸怎麼跟你求婚的,人家要怎麼說啦>"<,一點都不浪漫啦!』

老公一臉措厄的臉對我說『ㄜ,要說這句話我要有好大的勇氣耶,怎麼可以不算,乖~妳先把戒指戴起來看看好不好看咩,小孩問妳就說在家裡老爸抱著老媽求來的呀』『honey你很不正經耶!』『呵呵呵..不然妳說要怎麼說?』

雖然我當下很感動,但我內心還有一絲絲的掙扎,我對著老公說『戒指我暫時先收下,再讓我想一想我再回答給你好嗎?』老公想了想『好吧,別讓我等太久喔』

事後回到家我問了已經結婚的老姊和嫂嫂,問著姊夫和豬頭哥怎麼對他們2個求婚,老姊對我說,妹妳算不錯了,至少他還有求婚,你姊夫他根本就沒有求婚,日子在夫家定好後就來家裡跟父母說了..

『ㄏㄚ/,真的喔~姊妳真好騙耶,醬就結啦?!』
『嗯,我也覺得我太好騙了』我們就笑成一堆,

嫂說她跟豬頭哥出去玩時,豬頭哥在房間的抽屜裡擺戒指,
然後引導嫂去找它出來,

『 ㄏㄚ/,真的喔~嫂,這樣妳就答應了喔,太便宜那個豬頭了?!』

『 呵~不會啦~你哥對我真很好,所以我才決定要嫁給他的呀,』

『嘖~真是太便宜那個豬頭了~他一定之前有踩到狗便便變幸運才能娶到嫂妳嚕』3人又相視而笑

『 不過老妹,如果你答應了,結婚是不同的人生喔!妳要認真的想清楚』老姊說完嫂嫂不停的點頭..

聽到老姊和嫂的話後我開始認真的考慮是不是真的要踏進不同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