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過程(96.06.02)

2007060200:28

6/1 6:30正式住院待產,換上醫院的衣服後,護士幫我測量宮縮,

一開始還跟老公和老公大哥有說有笑,護士跟我說沒看過孕婦宮縮那麼頻繁還笑的出來,一般產婦早就開始唉唉叫@@"(因為那種悶痛像是mc剛要來的那種悶痛所以我還撐的住,後來..我就笑不出來了)

7:30發覺好像有大量的水流出來,馬上叫老公去叫護士過來,護士過來後確定是破水,護士再幫我做一次內診已開3指了,她說我的進展真的很快,照這種進展下去可能今天就會生了..

8:30開始覺得宮縮痛到我撐不太下去,要老公問護士是否可以打無痛,護士也馬上聯絡麻醉師,但麻醉師要半個小時後才趕的過來(嗚~~多痛了半個小時,真是痛到不行>"<)老公一直在旁邊安慰我

9:00麻醉師趕到後幫我打無痛後,開始覺得那種痛沒剛才痛到撐不了,但還是覺得痛,護士解釋說因為還是要讓我有痛的感覺才會生的出來(這種痛是剛才那種悶痛所以可以撐的住)

9:30又開始覺得跟之前沒打無痛一樣痛,護士進來加藥劑,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說一樣痛>"<,護士再次幫我做內診,已經開4指了

10:30痛!痛到一個不行,我終於體會到那種痛到底是什麼痛了,護士已經幫我追加4次藥劑,加到她說不行再幫我加又馬上幫我通知另一個麻醉師過來,她從未遇過怎麼追加藥劑都沒有用的,在麻醉師未趕來前護士再幫我做一次內診,她說已經開6~7公分了

11:50痛到臉色發白,護士再幫我測一次內診,已5指全開了,護士進產房準備,我一直跟老公說好痛,真好的痛,老公一直握著我的手安慰我說我知道,老婆加油,到最後階段了

12:00護士問老公要陪我進去產房嗎?老公說他要陪我,護士問他說不怕嗎?他說怕啊,但我可以站我老婆後面啊,我要幫她加油,在老公的陪同下一起進產房,在麻醉師及另一個護士要我痛的時侯出力,我痛的時侯就努力出力,後來她們覺得我力量不夠,要我用力吸一大口氣,然後2個人用力的壓肚子,我噗的把所以的氣吐了出來,淚也流了出來,她們就叫我再來一次,大概壓了4次左右,再加上醫生在前面用吸的所以小寶妹子噗一下就滑了出來,醫生馬上幫她剪臍帶,弄哭她!帶她先去量體重,健康的女寶寶3020克,身長50公分^^

護士把妹妹的臍帶清理完後,抱給我看,紅通通的身體和臉,妹妹還張開眼睛疑惑的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說躺在那邊的是我娘嗎?)

經過這一晚的螫騰,我又換了一個角色變媽咪了,我只希望我的寶貝能健健康康長大^^